蓝田

辞去,看得很杂,随便写写。

【双水】不渡[拾]

本章有灵文出没 前文 01 02 03 04 05  06 07 08 09

贺玄近来愈发嗜睡,原本的三餐也减免,像是又进入了厌食期。

 

师青玄也不知整日在忙些什么,脚不沾地出没在整座黑水岛上,有时甚至连着几日都不见人影。南海依旧是那副世外仙境,风鬟雾鬓,如堕烟海,岛中人鬼仿佛都身不染俗,不问世事。

 

师无渡更是如此。自从与贺玄再次撕破那虚伪的平和之后,他便将自己锁在屋内,没日没夜地打坐修炼,几欲到走火入魔的地步。一日三餐都有贺玄的小分身们用木车推着送到人门口,若是连续几顿饭都冷到不能吃也没人开门来取,贺玄便会从沉眠中抽身前来,强迫饿得还剩半条命的师无渡吃一顿饱饭,再把人丢回房里不管不问。

 

师无渡冷笑,心知贺玄只要吊着他的一条命而已。

 

于是几次折腾下来,师无渡如同前世的贺生一样饿坏了胃。这倒不是贺玄有意为之,纯粹那男人天生的傲气容不得人。他如今只想快些结丹化境,既然短时间内不能靠命数飞升,便以修道的途经能往上冲多少便是多少。

 

师无渡深知结丹并非易事,但奇的便是,短短数日内他不仅修为大涨,而且腹间清明,隐有结丹迹象。他虽是曾有两道天劫加身的神官,却也不可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做到如此地步。除非……借有外力。

 

那些下腹的饭菜?并没有任何特别之处,一定是与贺玄相关的……师无渡蓦然间想起那日被强行咽下的一朵寒花。是、是了,只有这个可能。只有吞咽那朵花时,才跟贺玄有过贴面接触,而后那鬼王不知用了什么法子,将金丹化作这朵冰凉的寒花,渡进了自己的口中。

 

可是,为什么……

 

师无渡百般不解,眉梢浅浅地蹙起,殊不知有一点淡红的朱砂正落印在他的眉心,随他修炼日益的精进愈来愈明显。

 

这座八角红亭飞檐立柱地坐落在黛山最高的一角岩石之上,四周竹林掩映,古木遮天蔽日。颀立俯首,俯瞰而去,便能将整座岛中风光尽收眼底。亭台不算太大,却置有一张石桌与几只石凳,雕纹精致而复杂,想必是出自什么大家之手。

 

桌上摆有一具残棋,本该落子的人却意不在此。他负手立于亭下,淡漠地眺望着他的领域,南海而起,远至东海都被贺玄收为己用。这偌大疆域的领主,却连几个手下心腹都没有调教。贺玄不由得想起花城说他…

 

懒。

 

其实不然,贺玄只是做一事便精一事,习惯了独来独往地处理事情,甚至练就分身的绝技——都只是信不过他人。贺玄极少去信任什么人,有且唯一的一个同僚便是血雨探花。

 

因为利益。贺玄那双深邃的眸子微微眯起,将眸光定定地落在那踏空而来的黑影身上,唇间冰冷的假笑转瞬即逝——唯有利益,能将对立方化为同盟。

 

“黑水阁下,你这南海倒真是大,让我好找。”

 

未见其人,一声清冷的男声便从不远处传来。来人一身黑衣,周身煞气环绕,偏生一张清秀的脸上又神情冷淡。他身形轻巧地踩着树梢跃入亭内,对贺玄还算平和地道。

 

“上次一别,已有数月,不知水师兄恢复得如何?”

 

贺玄也淡淡地道:“急功近利,有心丹护持,还不至于走火入魔。”

 

“哦,”男相的灵文自顾自于石凳上落座,“那不知黑水阁下召我前来所为何事?”

 

“还来。”贺玄道。

 

灵文眼露迷茫:“你这话倒是前言不搭后语,我可曾拿过你的什么东西吗?”

 

贺玄冷笑一声:“你与水横天拿过贺某什么东西,还需要我在此重复?”

 

“抱歉,”灵文斯斯文文地道,“可是水师兄已为命格一事付出了代价,你与他的恩怨也算两清。如今你又是当世的绝境鬼王之一,恐怕也不需要飞升的命格了罢?”

 

“灵文,”贺玄漠然道,“我耐心有限。”

 

“好吧,”灵文也不再与人迂回,“阁下要的东西我来时已放在了南海某个位置,等我平安出海,它便自然会出现在你能感知到的地方。”

 

贺玄嘲道:“你怕贺某不守旧约?”

 

“我是个惜命之人,不然也不会与阁下做如此多的交易。”灵文声线冷静,“我知道阁下对我的恨意并不比对水师兄的少。”

 

“若不是你向他提什么换命之法,我贺家五口便不会不得善终!”贺玄腰间的折扇应声而起,携着狂怒的杀意扇尖直指灵文眉心。锦衣仙感受到这强烈的威胁,周身黑气亦然暴涨,两方对峙,气氛一时十分可怖。

 

然而灵文却在这险境中异常冷静,他道:“是,所以为了保命,我多次出手相助。为了来南海送礼,这次更是不惜盗窃锦衣仙,我向阁下投诚的心可是无比真挚。”

 

贺玄短促地笑了一下:“你以他重生的代价换取自己的性命,灵文,亏他水横天还心心念念的把你当好友。”

 

“不管怎么说,人只有活着才有希望。”灵文不避不躲,直视着贺玄阴冷的眸子,“再者,水师兄的复活除了能保我性命之外,也是阁下所求之事——也许,水师兄本人也是如此。所以这一石三鸟的交易,我又为何不做?”

 

“是,”贺玄淡淡道,“师无渡必须活着,他还不能就这么一了百了地死。”

 

“人人都担心师家兄弟的命运,四方打听师青玄的下落,唯有我,”灵文道,“我知道阁下非但不会要青玄的命,反而会助他、引导他。阁下才是心胸似海,名利如云,真正配为神官之人。”

 

“世间有三毒,贪、嗔、痴。世间灾祸,皆源于此。上天庭的废物神官们又有几人能固守澄心?也不过如此而已。”

 

灵文道:“这便是我敬佩阁下之处。我说了,我是来送礼的。”

 

他抬手从袖中摸出一物,抛向贺玄:“不知阁下最近是否在为如何修补风水二扇之事费心,有此宝物,可省万千精力。”

 

灵文起身,朝贺玄轻轻地作了一揖:“我的诚意已尽数抛出,还望黑水阁下能够一诺千金,留我性命。从此你我二人间再无恩怨,就此两清。”

 

“贺某向来是说话算数之人,”贺玄将那宝物收入袖中,“此去何处?”

 

“铜炉。”灵文足尖轻点出亭,坠入半空,“告辞。”

 

评论(13)

热度(74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