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田

辞去,看得很杂,随便写写。

【双水】不渡[十三]

不好意思!答应大家的车要换到下一章了w因为要讲清楚哥哥搞事的经过hhh顺便有道友问起来,我就回答一下。是的呀,本人是狗血爱好者所以哥哥与贺玄是斯德哥尔摩的相处模式,只是我稍微进行了一些自己的修改,有道友看出来了好欣慰。另,挑拨离间的话万万不可当真,也不可完全不当真,等待玄玄的回应吧!前文01 02 03 04 05  06 07 08 09 10 11 12


整座水牢阴冷潮湿,不见天日。师无渡强忍着作呕的反感掩袖走进去,过道狭隘,地上尽是些肮脏不堪的秽物,黑漆漆的牢底不时传来隐约的怪笑和窃窃私语。师无渡屏住呼吸,站定在牢门的大锁前,只见牢中一双双阴翳的眼珠子从暗处投来,死死地紧盯着他。

 

师无渡:“……”

 

他又走近了些,这才接着铁牢深处唯一的那扇高窗看清牢中情景。哪怕有过前车之鉴,师无渡仍是被这污秽至极的场面恶心得忍不住骂鬼,恶臭与馊酸的味儿在空中飘荡,不慎入了鼻,好几次他都想跪地干呕。

 

那些逃窜的疯人不知何时又被贺玄抓回关了起来,一个个身长浓疮烂肉,又疯又癫,完全不能进行什么人话的交流。师无渡又扫了一转,见牢中这些疯人们虽个个都神志不清,但竟都鬼哭狼嚎、精神抖擞,一时似乎也没谁像个将死之人。

 

师无渡沉默一会,想起下落不明的青玄与危机重重的裴茗,便咬了咬牙,抬手准备朝那把铁锁轰去。

 

“你……”在嘈杂的喧闹中,从牢里竟然传出一声嘶哑而清晰的人话,“想逃出去吗?”

 

师无渡猛地收了手。

 

从黑暗中慢慢地走出一道瘦骨嶙峋的身影,那人衣着破烂,肋骨凹陷,蓬头垢面,看起来并不比任何其他人好多少。然而他的意识似乎正常,他抓住铁牢的木栏,直勾勾地盯着师无渡的眼睛。

 

他情绪激动地再次重复:“你!想逃出去吗?!”


“是又如何,”师无渡冷冷地道,“杀了你,我便能出南海。”

 

“天真,天真!”那人疯狂哈哈大笑,“南海中全是他养的妖物,你以为你能逃得出去!?”

 

师无渡的语气冰冷至极:“无论如何,我也要试。”

 

那人猛地扑到牢门上,眼眶瞪得都有些可怖了:“带上我,我有办法助你逃出去!我会画阵!”

 

“你既会阵法,又怎会困在此地!?”师无渡后撤一步,“你是谁?”

 

“我?我本是一下山降鬼的道士,”他双目赤红,提起往事字字带血,“有一户人家请我作法,说是被什么鬼祟缠上,谁知竟是个当世之绝!”

 

“满口谎言,”师无渡想也不想直接冷笑,“黑水沉舟想杀个普通人,还用得着装神弄鬼?”

 

“……”那人渐渐敛收了眸底的疯狂之色,“不愧是水横天,真当是瞒不过你。”

 

“你到底是谁?”耐心耗尽,“再有半句谎言,我直接要了你的命。”

 

“我?”他森冷地笑了一声,“我是中天庭内的一个无名小卒,只因仇人跟这黑水沉舟是同一个,便落到如此下场!”

 

他道:“像我这样恨你水横天的人在中天庭,甚至是上天庭,实在太多太多,然而你知道为何这几百年来你都过得平安无事吗?”

 

“因为只要有人敢对你出手,便会无声无息消失在这世上!”他终于露出一丝狰狞可怖的神色,对着师无渡吼道,“便会像我这样,修为尽废!法力尽失!被他关进水牢!因为他说,你水横天只能死在他黑水沉舟的手上!”

 

“也就是说,这里的人……”师无渡怔愣地喃喃,“全是神官……”

 

“不,不止是想要你命的神官。”那下神官面目可憎,“这里的疯人还有企图从黑水鬼蜮渡海的凡人。”

 

“水横天啊水横天,哈哈哈!”他继续道,“你体内这颗金丹流转还顺畅吗?是不是修炼起来比常人突飞猛进不少?你可知凡间那些想要水神官陨落的修道之人最后都落得什么下场?我告诉你啊?”

 

“贺玄将他们的肚子活生生剖开,让人眼睁睁看着自己的金丹被拿走,这绝把他们变成废人再关到这座水牢里,这里——是他所有的秘密,肮脏的疯狂的恶心的反胃的!你瞧瞧,连仇人都只能是他一个人的仇人,哈哈哈,水横天,黑水沉舟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!”

 

“低调——真是低调的绝境鬼王,啧啧,水横天,他为什么要费尽周折来复活你,想必你心里有数吧?”

 

师无渡道:“我不想知道。”

 

“不,你必须知道,”那人桀桀地狂笑,疯了一般,“他想要你生不如死,他要折磨你,生生世世都折磨你!”

 

“滚!”师无渡抬手朝旁边暴击轰下一堆碎石,语无伦次地捂着头骂道,“闭嘴,你给我闭嘴!”

 

“你恨他吗?你不是很恨他——”

 

“我有办法让他重创,我会画阵,我知道他的骨灰在哪里……”

 

“师无渡,你不想逃出去吗?逃出去找你的弟弟,找你的好友……”

 

一幕幕的血腥在脑中翻腾,炸了一般,耳边是嗡鸣不休的撺掇,眼前是片片白光。脑海深处有个什么声音一直蛊惑着自己,答应他,只要答应他就能逃出去,见到青玄,只要答应他就能远离南海,离开贺玄这个变态的疯子。

 

又有什么伴随剧痛从颅中裂开,循目远眺,那是抚在画上微微发颤的指,是险峻巍峨的青山,是延绵不绝的乱石,是如画般的山水间点墨两道飘逸的人影,是耳边一声疏狂而逍遥的朗笑。

 

“不、不……都滚开,滚出去!!!”

 

师无渡发狂起来,抱着脑袋大叫,头痛欲裂,恨不得立即拿头哐哐撞墙,水牢里的疯子们见牢外也有个哭嚎的同类,一时欢快地尖叫起来,拍着手、撞着墙,嘻嘻哈哈制造出更多令人心烦的噪音。

 

似乎过了很久,很久,师无渡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安定下来的。

 

他慢慢从地上爬起来,披头散发,走到那人面前。

 

“我需要做什么。”

 

那人阴阴地笑了两声:“按我说的,拿到贺玄的骨灰,打开这道锁门。”

 

“这些疯人会逃窜出来,他会发现。”

 

“你有骨灰在手,还怕他做什么?到时候你接应完我就先烧一半,让他重创,然后咱们再趁机逃走。”

 

“你不是很恨我?”师无渡面无表情地道,“我怎么能保证你就不反水杀了我再逃走?”

 

“我没有法力。”那人道,“我对你的恨不过是因为你在上天庭时的嚣张跋扈,如今看你也不好过,我已经足够舒坦。”

 

“行,”师无渡冷冷地道,“你先告诉我藏骨灰的地方,我去找到。等他回来,我抽个机会动手。”

 

“为何还要等他回来?!”

 

“青玄还在他手上!”师无渡喝道,“我得找出青玄的下落!”

 

…况且还有些话,想跟他当面质问。

 

那人深深地看了狼狈的师无渡一眼:“好,我信你,你附耳过来。”

 

 

 


评论(18)

热度(57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