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田

辞去,看得很杂,随便写写。

【双水】不渡[十八]

前文走:

01 02 03 04 05  06 07 08 09 10 11 12 13 14 15 16 17


三十三重天地间,六道轮回口皆无清净,哪怕是神明萃聚的仙京之地,其间的利益纠葛也从未休止过。彼时夜深,各家仙门殿外灯壁辉煌,唯独往日来往络绎的灵文殿这会倒是房门紧闭,殿堂空无一人。

 

然藏书阁内,一并烛火幽幽亮起,灵文殿中尽有世间书卷万册,包罗万象,其中有关命数,就连仙人飞升前曾经历过的芝麻琐事都一一被人记载,说这真君手中掌握着全仙京所有神官的黑历史也不为过,可谓防不胜防。而殿中真君灵文此时正负手而立于阁前,双目紧闭着梭巡什么。

 

华光骤起,一幅幅案卷从灵文的脑海中浮过,其上竟都是记载凡人生平的命卷,被人强行逆法展卷,急速掠过。伴着脑中激烈无比的聒噪鼎沸声,灵文微微皱起了眉。

 

“杰卿?”

 

在他一旁一袭白袍的男人沉声出声询问,正是近来飞升得志、风头正盛的水师无渡。而他此时也是一脸肃容,蹙着眉头,见灵文并未有所答应便开始焦躁不安地左右踱步起来。静谧无声间,水师靴跟落地的轻微声响都显得十足的诡谲。

 

按理而言,师无渡本是飞升后刚坐稳水师之位没多久的新神官,原本应再安分守己上任几年,然而他那宝贝弟弟却是个被白话真仙缠上的倒霉之人,水师怜弟心切,顾虑不及便急着要提人上来——只是那师青玄命虽富贵,却无飞升潜质,真要飞升是有违天理,除非……以命换命。

 

说来容易,实则不易,逆天之事,必将要踏万人尸骸,走千人枯骨。有一人替位,便有一人命遭折斩,哪管他出生时七星耀世,但凡失了他的命理,轻则穷困潦倒,重则家破人亡。何况青玄命劫诡异,叫白话真仙缠得气数命脉微弱,若顶替之人也遭它日夜缠身,哪还会再得飞升。

 

灵文深知此理。

 

世上好命者甚多,若要好命,又同为"玄”格,那实在是九牛一毛。若要同占玄之一字又生辰八字尽同,无异于大海捞针,追星逐月。水师有心,无合适之人,神通如灵文也只无能为力。但人海茫茫,一次不行,再找,两次不行,再寻。

 

如此反复,这份人情债水师定是铭记在心。上天庭里,三毒瘤为人诟病已久,可不只是酒肉交情,是知根知底的深交之貉,互相帮衬,日后谁也不亏。灵文暗道。行路难啊行路难,可我若要通那悬星的天,摘那半满的月,披荆斩棘,总能找到一条路来。

 

日辛夜劳,非成不绝。

 

星汉茫茫,终有一颗璀璨的星自她眼前滑过。灵文心中乍喜,确认再三,数日数夜不曾合眼,待到此时,竟也没多欣喜若狂。她只一抚隐约作痛的穴口,阖眸唤人。

 

“水师兄,找到了。”

 

“谁!?”

 

他探手接过那卷竹简,定睛一看。

 

此人名唤贺生,单字玄,虽然家境贫寒,而其命中有贵,将一考成名,从此仕途无量。是聪颖过人的文人才子,也是一心报国的耿耿忠士,一腔热忱,尽显锋芒。并且,此距飞升不过十年八载,真是再适合不过。

 

二人私语间,一颗才星便悄然陨落。

 

世事难违。

 

"多谢。”师无渡虽极力克制,却也掩不去握卷之手的颤抖和眼底的炽热,他握定竹卷,拢袖深深地一作揖,“就此告辞。”

 

灵文像是预料到什么,道:“水师兄,你要下界?”

 

师无渡静静看了她一眼:“是。若确认无误,便有劳杰卿早日办妥此事了。”

 

而人间哪知仙人的造化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53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