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田

辞去,看得很杂,随便写写。

【咕咚】赖床

李懂有赖床的时候吗?有。

年假没申请,这小子懒得回去,搁宿舍睡大觉。他搭档顾顺今年也没回去,但顾顺没有懒觉的习惯。

李懂睡觉不算特别安分,虽然不打鼾,但睡眠浅,爱翻身。顾顺提着个洗脸盆从外边回宿舍,前脚刚进门,李懂在床上便窸窸窣窣地又翻了一个身。

“五十九,”顾顺撩起眼皮,把盆往桌上一放,轻手轻脚地摸了过去。

李懂睡眠质量不大好,多半是又做着什么乱七八糟的梦,眉心微微拧着,干涩的嘴唇不时嚅动,那张娃娃脸上的微表情竟十分丰富。

顾顺随他胸膛的起伏将自己的呼吸放得绵长,他一个人百般无聊地练了一会儿,忽然抬手,捏住李懂的鼻子。

一、二、三。

顾顺在心头数秒,李懂从睡梦里抽身的速度比他计算得还要快。这小子先是猛地睁开双眼,满是提防的眼神直勾勾地盯着他,而后见是顾顺,一口悬而未落的气总算放下,他眨着眼把顾顺的手拍开,翻过身小声嘟囔。

“…边儿去,别烦。”

“起来训练了,”顾顺轻轻踢床,“嗨。”

“大年三十的你训什么练啊……”李懂卷起被子往头上一捂,闷声闷气地吼,“五分钟!给我五分钟!”

顾顺笑了笑,“你醒都醒了,争那五分钟干嘛。”

“你不懂,”李懂掀下被子,严肃地看着顾顺,“我呢,是个赖床主义者,一年到头也只有这么一两天让我圆梦。我警告你啊,不要成为我梦想照进现实路上的绊脚石否则我——”

“否则你?”顾顺挑了挑眉双臂抱胸,“怎么样?”

李懂想了一会,似乎没想出有什么能够治他的法子,只好抬手很没气势地比了个做掉你的手势,钻回被窝赖床去了。

“幼稚。”顾顺笑骂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5)